新洲镇积极应对秋汛

日期: 2017-09-26 08:19:00
陈莎莎
来源: 新洲镇

  连日来,新洲镇境内连续降雨。根据市气象专报,从23至月底,降水集中,累计雨量较大。针对连续降雨天气,新洲镇加强防范,积极应对秋汛。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明防汛纪律。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各联村领导、各村支部书记为此次强降雨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加强辖区内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及应急值守工作。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该镇进一步加强对水库及周边区域巡查观测,通过短信平台、QQ、微信群及时发布汛情,及时传递和发布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预警,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 

  三是全面排查地灾、交通、安全生产隐患。联合派出所、国土所等部门对学校、安置点在建工程、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需要多方协调解决的,积极向有关部门协调对接。 

  四是强化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值守职责。密切关注辖区内雨情、河流及道路交通状况,确保各类汛息及时、快速、准确传递,规范报送,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