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全力以赴抗灾救灾

日期: 2017-10-02 18:23:00
杨 慧
来源: 竹溪新闻网

  国庆长假期间,记者在水坪镇采访时看到,全镇广大干群正忙着抗灾救灾。

  连日来,因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水坪镇多地出现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部分村基础设施、产业基地、村民的房屋等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

  

  据统计,全镇42个村中有38个村受灾,受灾群众1893人,紧急转移59人。因长时间降雨造成农村土坯和土木结构房屋零散式倒塌和严重损坏,倒塌房屋59户130间,严重损害房屋71户157间,一般损害房屋104户247间。公路、桥梁、河堤、堰渠、饮水管道多处损毁,27个村出现山体滑坡、22个村出现泥石流灾害,19个村产业基地受灾,受灾面积510亩。

  

  灾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安排镇村干部到现场查看灾情,通知灾情严重地方群众疏散撤离路线,迅速对辖区内受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核实。同时组织劳力及时清除道路塌方土石,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对受灾区域和受灾农户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对地质灾害点、有滑坡迹象和低洼地段实行定人定点监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采取果断措施,加强次生灾害的防治。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各村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和受灾情况。

  

  目前,该镇防汛减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竹溪熊远拓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