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日期: 2017-10-17 14:49:00
魏丽
来源: 新洲镇

  近期受连续大雨影响,新洲镇受灾较为严重,各村房屋、道路、农作物及基础设施均不同程度受灾。 

  该镇主要领导负责人及派出所亲自到达道路损毁点安排、指挥工作,同时调配大型施工机械进行道路疏通、洪水引流等工作,第一时间恢复道路等基础设施,以保主道畅通为主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灾情,镇党委相关人员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紧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及帮扶干部入户开展灾情排查,各村制定救灾方案,统计受灾群众情况,组织群众开展抗灾自救。 

  针对农户受灾情况,由镇民政所统筹安排拿出救灾方案,结合县上民政救灾口径,针对粮食受损、屋后大型垮方、房屋倒塌等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出合理有效的救灾方案,同时各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将迅速以村为单位,组成班子,进村入户实地查明灾情、摸清受灾情况,实事求是,不错报不漏报,尤其要做好房屋垮塌农户的临时安置工作,确保受灾农户有安全住房居住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