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召开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日期: 2017-10-26 09:16:00
李晓芳
来源: 兵营镇

  近期,兵营镇组织召开了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学习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就“百日攻坚”行动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确立了目标,提出了要求。该镇全体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主职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县直驻村工作队队长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习并下发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了精准扶贫工作镇村档案建设、第三方扶贫督办评估反馈问题和整改措施及2017年度脱贫出列等工作。

  会议指出,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既是市、县重点安排部署的硬性任务,也是该镇自身工作的迫切需要。当前,该镇产业发展、安居工程、安全饮水、道路硬化、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建设与县上下发的目标任务仍存在一定差距。会议要求,全镇上下一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百日攻坚”行动;二是要扎实开展“村出列、户脱贫”评估核查基础性工作,对照“村出列、户脱贫”目标逐项进行自查评估,找出短板,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三是要强化责任,加强督办,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四是要强化奖惩兑现。会议强调,镇村干部务必进一步深化攻坚认识,认清攻坚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六个一批”、推进“十个到村到户”建设、强化督查评估问题整改为抓手,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聚焦“三率一度”,对标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办法,落实举措,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秋冬农业综合开发、抗灾救灾、计划生育、信访稳定、易地扶贫搬迁验收和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