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贫困户喜获金融扶贫贷款分红3000元

日期: 2018-01-12 09:13:00
李晓芳
来源: 兵营镇

  为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有效缓解贫困户和市场主体产业发展融资难题,建立贫困户与市场主体利益联结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全面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兵营镇按照“贫困户”+“银行”+“合作社”的金融服务模式,把“金融贷款、企业带贫”作为该镇产业扶贫的有效途径,引进茂丰、凯迪等市场主体在该镇发展生漆、中药材、牲猪等种养殖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就近务工、入社分红,确保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

  “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呀,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有钱赚,贷款加入合作社年底还有3000元分红!”兵营镇四条沟村贫困户笑着说道。

  

                                 

 

                               

  11日上午,竹溪县茂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超一行人到该镇明家梁村、四条沟村、麻湾村为2017年金融扶贫贷款加入其合作社的100户贫困户送去每户3000元、共计30万元的年终分红。据悉,该合作社在兵营镇发展生漆基地2000亩,标准化示范基地200亩,发展红花、丹参等中药材200亩,带动该镇140余户贫困户入社务工,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