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开展农村福利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18-03-22 08:55:00
罗杰、王涛
来源: 兵营镇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3月21日午,兵营镇农村福利院邀请兵营镇派出所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结合幻灯片播放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起因、防火措施、灭火方法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让全体干部职工真切体会到火灾的危害,意识到身边潜在的火灾隐患,了解发生火灾后应采取的正确应对措施。

                               

    培训结束后,通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指导火灾报警、人员疏散、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铺设和连接等关键环节,大家认真倾听、仔细观看,按照演练步骤将院内老人疏散到安全区域,并按灭火方法依次实际操作将燃起的大火扑灭。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地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