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实施“社区化”管理服务新农村建设

日期: 2018-03-22 11:58:00
余苗妙
来源: 兵营镇

  今年来,兵营镇把农村社区建设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统筹规划,在新建安置点实行社区化管理,使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大力提高村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据了解,该镇在集中新建的安置点,依湾就片划分社区,明确管理人员,推行社区化服务,社区管理员相当于原来的组长。社区管理员主要职责是督促管理社区环境卫生、调解邻里矛盾和纠纷、协助干部完成日常工作,为社区人员搞好服务。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从而提高社区社会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民情联系无遗漏、社会管理无盲点、社区服务无缝隙,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服务。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