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扎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 2018-07-06 08:40:00
李晓芳
来源: 兵营镇

  “去年你说你想把上门女婿的户口从罗汉湾村转过来,要求和你们一样纳入贫困户并享受易迁政策,后来你的这些诉求镇上和村上给你们解决的还满意吧?”这是竹溪县兵营镇人大代表活动第一小组成员、十堰市人大法工委主任王亚青回访登高村贫困户代德银时问他的问题。代德银表示自己去年提出的诉求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对于解决结果自己很满意,并在回访表上签上了“满意”二字和自己的名字。              

                               

 

 

  按照“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要求,兵营镇人大代表活动第一小组按照“集中——分散——再集中”的方式,观看了《湖北省人大暗访片》,听取了该镇人大主席杨广卒同志关于2017年人大代表活动第一小组提出的3条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分组对建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入新户,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包保干部帮扶情况和诉求、建议;再对调查核实情况进行集中汇总,并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代表作用、如何更扎实的开展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第一小组成员、十堰市东风教育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列军实地查看了罗汉湾村食用菌基地和蔬菜基地,核实了2017年该小组提出的“培植稳定增收产业”的建议切实得到了办理和落实,他表示培植稳定增收产业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贫困的办法,县乡村三级还应加大帮扶力度,尤其是要解决香菇、蔬菜的销路问题。

  县人大法工委主任明扬表示兵营镇人大代表活动开展的扎实,对选民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办理的及时、落实的到位,人大代表发挥了代表作用,这些好的做法要推广、要宣传。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