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雨露计划”照亮脱贫路

日期: 2018-07-18 08:50:00
王涛
来源: 新洲镇

  近日,新洲镇113名贫困学生喜领“雨露计划”助学补助,人均2500元。

  据了解,“雨露计划”是教育扶贫政策之一,是通过助学补助的方式减免贫困学生的教育支出,进一步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经济负担,让贫困学生上的起学,是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政策体现。新洲镇通过广泛宣传、主动联系、指导申报、严格审核、公示公告等程序,最终确定2018年春季“雨露计划”补助对象113人,并于近日将补助款发放到位。

  “教育是扶贫的根本,只有教育和知识才能从根源上摆脱贫困,希望贫困子弟不要放弃希望,借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发愤图强,努力学习,通过学习改变贫困的现状。”该镇扶贫办责任人说到。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