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日期: 2018-09-19 08:56:00
周峰
来源: 泉溪镇

  为确保全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泉溪镇按照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迅速动员,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清产核资工作。 

  一是组织业务培训,加强专业指导。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就清产核资实务操作、实施方案总体要求、表格填写、报表内容和审批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带领各村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清查的对象和范围等相关业务知识,确保我镇农村资产核资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开展。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清查登记。在工作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运作,各村组严格程序流程,采取查阅原始资料、入户登记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村、组、户的各类资源资产情况,做到应登尽登。坚持资产处置与体制创新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同时注意听取群众意见,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回应群众诉求,促进干群和谐。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工作进度。加强工作督查,接受群众监督,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定期对各村进行监督与核查,坚决防止清产核资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确保全镇各村(场)在9月底前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_泉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