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中心学校举行秋季消防知识培训

日期: 2018-09-20 10:30:00
吴远航
来源: 泉溪镇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9月18日,泉溪镇邀请县消防大队教官为全镇师生普及消防知识,举行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是构建平安校园的重中之重。本次讲座,教官通过一系列的消防知识讲解,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不仅从理论上充实了教师对消防安全防范知识的理解,也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事故照片,无不发人深省,让广大师生意识到了提高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教官还对参与讲座的全体师生进行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安全使用,检查有效使用期限与维护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会后,该校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引导广大师生运用培训过的消防安全知识科学的逃生自救,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该镇要求,要切实把校园消防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 竹溪_泉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