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召开9月份创文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8-09-20 08:43:00
李唐广
来源: 天宝乡

  进一步推动天宝乡创文工作重点任务真正创出成效,创出成绩,近日,天宝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9月份创文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及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竹溪县9月创文重点工作,是天宝乡进一步总结、不断深化创文工作,加快推进天宝乡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契机。下一阶段天宝乡创文工作要对照创文工作任务清单,紧紧围绕教育引导,提升创文原动力高度重视培育树立先进典型,培养群众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要切实注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面向未成年人的文化活动、科普教育活动常态化,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

  会议要求,创文工作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要着力形成乡领导小组负总责,各部门、各村亲自抓、具体抓、协同抓的良好局面。并在人力、财力、组织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确保创工作创建有力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健全创文宣传机制。统一思想,积极发动全民参与,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天宝乡要以“创”为契机,努力改善人居环境。针对存在私搭乱建、卫生死角等影响乡镇农村环境的问题,实施劝诫拆除和整治乱占道路、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对争吵谩骂、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引导。同时在职党员干部结合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农村公共区域、乡镇街道为重点,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着力改善街村巷环境秩序,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注重创文工作与户户走到相结合,要求扶贫干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结合户户走到活动,宣传创文意义和重点同时充分挖掘乡贤典型、好人事迹材料,发挥引领作用,并大力宣传。征求群众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加以落实,切实做到“知民情、晓民意、解民忧、暖民心”。

责任编辑: 竹溪_天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