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聚力发展助整乡推进

日期: 2018-11-13 16:12:00
来源: 桃源乡

  近年来 ,桃源乡依托精准扶贫政策书写“变形记”,村容村貌日新月异,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向好发展。

  

 

  

  该乡依托自身独特的自然优势,积极引进华彬集团进驻,并建成华彬矿泉水项目。该项目属全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于2015年8月启动,2018年6月15日正式投产,占地总面积120余亩,一期总投资6.57亿元,目前年产量25万吨,预计年产值25亿,发挥了矿泉水的巨大经济拉力作用。据悉,华彬矿泉水厂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该乡牢固树立“党建+”思维模式,采取“支部+专业合作社+产业大户+贫困户”的方式,以村干部带头成立合作社,形成产业扶贫联动,依托精准扶贫政策,以小额信贷为支撑,支持专业合作社运用土地流转方式,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挣钱。举全乡之力助困难群众“挪穷窝”,大力改善桃源发展的硬环境,目前,所有安置点已经全部建设完成,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搬迁入住。按照村出列“四确保、九有”、户脱贫“三有、七保障”的标准,该乡各项指标已达到要求,通村达院路已全部完成,安全饮水、光纤宽带实现了全覆盖,电网改造全面完成,信息化 建设达标,适龄学生无辍学现象,贫困人口参合率达100%。

  

 

  

责任编辑: 竹溪_桃源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