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全民普法氛围浓

日期: 2019-05-16 11:19:00
封锐
来源: 新洲镇

  为深入推进全民普法效果,全面提升干部执法用法能力和群众知法懂法素质,新洲镇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全镇掀起学法热潮。 

  进机关。在每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机关干部例会和镇村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法律条款,并结合基层工作交流发言,探讨如何更好地普法用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湖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自学《“七五”普法读本》,保证学习时间,撰写不少于2万字的普法学习笔记,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进校园。组织派出所、法庭等单位到镇中心学校开展一次普法宣讲,向全校师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重点讲述未成年人的9种严重不良行为,如果沾染了这9种不良行为,就有可能走向犯罪。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警示青少年要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进企业。组织工商所、食药所、派出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执法检查,在执法中向企业、商铺宣传《个体工商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条款,切实强化企业责任意识,恪守职责,遵纪守法。 

  进农村。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在普查找短板、“户户走到”中向农户发放《“七五”普法村民读本》、《婚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册,细心讲解法律知识,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全力提升群众法制意识。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