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每周集中夜学 为年轻干部“加油充电”

日期: 2019-05-20 11:18:00
刘锦华
来源: 泉溪镇

  为提高机关各项工作质量,提升机关年轻干部能力,4月以来,泉溪镇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夜学,为年轻干部“加油充电”。 

  创新学习内容,提升工作能力。所有参与“夜学”的年轻干部不仅仅要身到,还要口到,更要心到,活动采取轮流主持、轮流授课、轮流发言的模式,让到场的每一位干部都能真正参与其中。“夜学”课堂上,除了有对重要政策的解读,还有对实操性工作技能的教授,以及对日常工作的感悟分享。“夜学”方式上也不再是传统单一的读材料、读心得,年轻党员干部们积极利用视频、PPT等手段丰富讲课形式。为深化学习成效,以知促行,活动还通过年轻干部交流发言、相互点评等方式营造和谐热烈的学习氛围,通过撰写心得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转化学习成果,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每周三“集中夜学”学习制度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来抓,要求机关全体年轻干部参加夜学,无特殊事情一律不得请假,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学习的严肃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每次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60分钟。夜学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建立年轻干部夜学档案,并将夜学情况纳入年轻干部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其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开展,有效增强了该镇年轻干部的凝聚力,调动了大家投身工作的热情,提升了年轻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素质和能力. 

  

责任编辑: 竹溪_泉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