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开展防溺水工作护航学生夏季安全

日期: 2019-06-13 09:00:00
李鑫
来源: 丰溪镇

    针对近期全国学生溺水事件频发,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丰溪镇积极强化措施切实提高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学生夏季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认识。在丰溪镇中心学校和该镇所有教学点内积极营造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利用校会、班会、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教育学生“预防溺水”和自救知识等安全教育内容,以典型事例警示孩子们,提高每一名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保护合力。通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各村及相关单位的责任,防溺水安全工作实行人员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从学校到师生,从村组到家庭,从家长到学生的全覆盖的安全保护网络,从而形成行之有效的安全保护合力,切实保护学生的安全。

  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安全措施。在全镇范围内,积极组织派出所民警、村干部、教师全镇重点河塘、堰渠等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对缺失或不完善的警示标牌及相关安全设施,及时要求学校、各村进行设置和完善,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定期安排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巡查。

责任编辑: 竹溪_丰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