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五个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19-06-13 08:58:00
吴荣平、李唐广
来源: 天宝乡

  自竹溪县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天宝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跟党走、听党话、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的教育主题,牢牢抓住“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锻造精神,通过五个结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与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竞赛相结合。为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该乡举办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不仅进一步普及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基础知识,还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 

  二是与组织开展宣讲廉政党课活动相结合。该乡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情况,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宣教月一系列活动学习教育为基础,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工作水平。 

  三是与观看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片活动相结合。宣教月活动期间,该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反腐警示教育片和《当孙悟空遇见国家监察法》宣传片,通过反面典型的教育,使全乡党员干部深受启示教育,在思想上受到极大震动,牢固树立了党员干部用权受监督的思想意识,把自觉接受监督养成习惯,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四是与参观党史馆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相结合。宣教月活动期间,该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天宝乡党史馆,全面了解了天宝乡发展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重温了党在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五是与精准扶贫“户户走到”活动相结合。该乡充分结合精准扶贫“户户走到”这一联系沟通群众的阵地,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各村广泛宣传开展以“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走访,营造村村户户“尚廉、清廉”的氛围,活动期间办宣传专栏21期,发学习宣传党风廉政宣传资料1000余份。 

责任编辑: 竹溪_天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