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日期: 2019-06-14 19:45:00
廖鑫烨、李唐广
来源: 天宝乡

  6月13日,天宝乡组织五个代表小组集中开展2019年度“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行动”活动。 

  

  各县乡人大代表、县乡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等9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国臣同志、县人大办公室主任万克非同志以县级人大代表身份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分散—再集中”的方式进行,在全乡五个代表小组的基础上,按照“人大代表+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的方式实施细则划分,共对全乡29个行政村实施全方位、全覆盖的入户走访,“代表活动”获得了群众积极响应和支持。 

  此次代表活动中,一是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实地查看本乡扶贫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切身感受乡村发展变化,增强人大代表荣誉感;二是通过集中培训,传达省、市、县人大会议及文件精神,提高代表履职尽责能力,行使好代表职权;三是紧密围绕“一有两不愁三保障”、全员普查补短板、“户户走到”等工作要点开展走访入户,着实反映民情民意,收集建议意见,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走访结束后,各代表小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上对入户中收集的建议意见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按照活动要求整理归档,后续转至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竹溪_天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