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积极开展适龄青年入伍征集工作

日期: 2019-07-16 08:14:00
曾姣
来源: 水坪镇

  为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质量,推进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坪镇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度夏秋季适龄青年入伍征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强化落实责任,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水坪镇2019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镇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牵头负责,镇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镇办公室人员、各工作组组长、各村书记、派出所、卫生院、财政所、民政所、镇中心学校等协助配合,全面开展该镇征兵工作,确保全镇征兵工作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二、加强政策宣导,激发参军热情。从领导干部入手,加强对《兵役法》、《国防法》、《征兵工作条例》的学习,以增强其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的意识;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横幅标语、宣传海报、流动宣传车、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对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抚政策进行广泛宣导,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自愿到艰苦地方去当兵的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摸底调查,严守征兵纪律。镇机关干部、各工作组组长、各村书记、派出所、卫生院、民政所、镇中心学校等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村、组、户对适龄青年进行逐户走访,了解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等,为有针对性地选择征兵对象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加大对征兵各个环节的监管,坚持征集过程中,各个主要环节的公开公示,强化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严格按照省军区提出的:“征兵不收礼、当兵不花钱”的要求征兵,力争把合格、优秀的兵源输送到部队。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