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五大行动”

日期: 2019-08-13 18:29:00
王志东
来源: 中峰镇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中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五大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大宣传。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小组,以划区域、包片区的形式落实到专人负责。采取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流动车大喇嘛、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大宣传。 

  二是强化督促,狠抓落实。由镇政府牵头,组织镇安监办、派出所、民政办、市监部所、村委会对镇域内中心集镇、学校、超市、敬老院、网吧、烟花爆竹经营店等各大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管控领域开展一次全覆盖、地毯式消防大检查。检查人员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管控领域内消防装置、火灾发生后的逃生通道等设施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坚持“五到位”,即:单位、场所查到位,死角死面走到位,法律文书下到位,执法手段用到位,整改措施跟到位。同时,市监部门检查核对营业场所的相关证照及经营范围,安监办与各业主交谈考查其消防安全意识并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公共区域内消防设施不到位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给各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登记在册。对部分业主消防意识淡薄的及时提出批评和安全宣讲。共查处3处消防安全隐患,已勒令其限期整改。通过整改,公共场所内购置安装消防设施灭火器30余台、应急照明灯50余盏。 

  三是总结经验,形成长效。建立消防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健全消防组织,制订应急预案,定期对辖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消防安全“五大行动”的长效机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织密消防安全网,筑牢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竹溪_中峰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