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政策宣讲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日期: 2019-09-16 17:08:00
黄鹏飞 龚雪
来源: 城关镇

    近期,城关镇各社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策,听民情”宣讲活动,以小区会、楼栋会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各项惠民政策和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知识,同步开展送医上门、“两保”现场收费等便民服务,实现“零距离”服务居民,获得了一致好评。

  幸福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居民小区开展“讲政策、听民情”专题宣讲活动,对民政救助、医疗养老保险缴纳方式及基数、慢性病的申报、六城联创、扫黑除恶等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卫生服务站现场为居民进行了义诊活动,现场的居民对此反响强烈,均表示此次政策宣讲进社区和义诊活动是一件贴近群众的好事,也是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

  西关社区组织精心组织工作人员组成政策宣讲队,在居民小区开展“讲政策,听民情”专题宣讲活动,为居民宣讲民政救助、医疗养老保险征收、六城联创、计划生育、扫黑除恶、消防安全等政策,现场群众积极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宣讲会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收费,使居民不用跑腿,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

  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和便民服务活动,使社区居民熟悉掌握了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动员他们参与到六城联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也体现了该镇各社区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