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兵团式作战开展村户普查工作

日期: 2019-10-25 22:01:00
王志东
来源: 中峰镇

  10月23日开始,中峰镇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安排,迅速拉开脱贫管理第二阶段村户普查工作帷幕,全镇上下采取兵团式作战开展村户普查工作。普查兵团以镇党委书记为总指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战场总指挥,相关参战人员分2个作战兵团8个作战分队,各分队小队长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担任。整个作战兵团加上后备组、审核组、录入组、后勤保障组,共计100余人,全体人员士气高昂,工作推进有序,普查效果明显。

  出征前镇党委政府对普查方式方法进行了明确要求,确保村户普查效果。各普查作战分队采取不落一户、不落一房的方式,对非贫困户、往年脱贫户和未脱贫户的经济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扶贫工作认可度开展普查评估。在县督查小组的带领下,分别赴村开展督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作战一线指导开展工作。

  

  当天普查工作完成后,迅速召开普查工作碰头会。碰头会由各普查组组长、普查村驻村干部、村主职干部、帮扶单位负责人、扶贫办同志共同参加。今天共普查了多少户?多少户贫困户?多少户非贫困户?入户核查多少户?电话核查多少户?“两不愁三保障”未达标的有哪些户?矛盾户有哪些?针对以上事项各作战分队现场汇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反馈的村级工作短板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立行立改,各村各帮扶单位、工作队要迅速开展回访整改。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和各项精准脱贫指标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刘家湾、乐园、大南沟、擂子坡、寺沟、汤家坝6个村的村户普查工作,共计普查1398户5298人。下一步,该镇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全镇范围内采取不落一户、不落一房、不落一人的方式进行全覆盖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_中峰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