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以脱贫攻坚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日期: 2019-11-11 17:14:00
吴荣平、李唐广
来源: 天宝乡

  天宝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以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重点,不断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感和认可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做实做细扶贫基础工作,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完成工作的内生动力,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抓思想政策学习,增强发现问题的本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贯穿脱贫摘帽始终,深学实研,严查真改,狠抓工作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政策学习,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在学习政策中发现问题与不足,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工具,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同发现解决脱贫摘帽短板问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问题摸排清、症结分析透、问题解决实,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抓责任担当落实,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强化责任和担当,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通过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完成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同时加强督办指导,组建9个督办指导组分片区分阶段分层次对全乡采取实地调研、信息反馈、工作通报等方式开展督导,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每周下发脱贫管理工作重点,每半个月进行通报,按照一类问题、一个清单、一本台账、一个方案、一名责任人督促整改,对少数底子不清、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追责问责,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确保脱贫管理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抓突出问题整改,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我检视查摆问题和脱贫攻坚“补短板”发现问题结合起来,同步整改、整体推进。一方面,根据检视问题清单内容,对问题短板进行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坚持横向各村全面铺开,纵向分管领导到人。另一方面,对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建立销号管理制度,确保一项一项整治到位。

责任编辑: 竹溪_天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