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做好冬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日期: 2020-01-10 09:49:00
来源: 城关镇

  春节将临,为了妥善安排好冬春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解决他们衣、食、住等生活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城关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冬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该镇及时组织召开班子会,认真研究部署今冬明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制定了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依法依规实施救助,做到重点突出,分类救助,妥善安排好全镇冬春期间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同时,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摸底工作,全镇深入调查各村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对困难群众进行拉网式的摸底排查,通过平时掌握和与困难群众沟通交流,了解困难情况,对每一户的实际需求做到了如指掌。 

  结合会议方案及摸底情况,该镇要求各村要加强与民政、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帮扶制度给予综合施救,做好资金的管理发放工作。同时,深入开展干部联系帮扶特困户活动,解决困难群众必要的口粮和生活困难,组织干部入户为他们发放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并做好冬春救助评估材料、已救助人员台账和总结材料的收集整理,及时上报,做到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