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迅速开展雪后农业生产自救

日期: 2020-01-10 13:27:00
来源: 泉溪镇

  (全媒体记者李遥)自2020年1月6日起,我县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在南部山区的泉溪镇,降雪范围大、时间长,多达几十毫米的降雪厚度给冬季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雨雪天气仍在继续,但泉溪镇不等不靠积极开展雪后农业生产自救,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该镇塘坪村蔬菜基地内,14名贫困户自发组织参加雪后生产自救,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通过架设竹竿、清扫大棚积雪等简单易行的方式,最大限度的缓解损失。

  据悉,为积极应对本次低温雨雪天气,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经济损失,泉溪镇迅速行动、科学应对,成立了救灾技术指导小组分赴各村组查看灾情,组织农技人员深入重点受灾区指导抗灾防冻,帮助农户做好种植业、畜牧业、设施农业等灾后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