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汇湾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日期: 2020-02-20 11:00:00
曹洪
来源: 汇湾镇

  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行动担起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汇湾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奋勇争先、主动作为,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安危。 

  全面动员 立即投入战斗 

  “要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协同联动、众志成城、背水一战、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背后折射的是镇党委政府的坚定意志。面对疫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面宣传动员,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本是千家万户团圆相聚的日子,但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镇卫生院内,不管是镇派出所,还是各村组路口,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冲在最前方,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以及村干部一直在坚守岗位,在各自岗位上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即使没有亲人的陪伴,没有欢乐的气氛,但所有干部的脸上绽放的,都是最璀璨的笑容,因为能够奋战在一线,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迅速在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汇湾镇迅速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从宣传动员、返乡人员排查、卡口设置等各方面将工作进行细化,到人头、到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值班值守、宣传动员、外来人员排摸等各项工作中,全部进入“战时状态”。 

  义无反顾 冲锋在第一线 

  “全镇广大党员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主动包保党员“责任区”,积极坚守党员“先锋岗”,在防疫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守初心、控疫情……”汇湾镇党委向全镇发出《“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倡议书》,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投身到这场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承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动员周边邻居和群众,不走门串户、不操办红白喜事、不聚众娱乐……”一份份党员承诺书上鲜红的手印,是各支部党员干部炽热的初心和似火的担当。“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八个大字,字字力比千钧、传达着对“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郑重承诺。“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始终和村民紧紧地站在一起,确保守护大家的安危……”,汇湾镇青龙村党支部书记李世根,用具体行动书写着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汇湾镇积极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广大社会组织和人员力量,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吕祥贵捐赠口罩1000个,刘定辉捐赠口罩1000个,雷学华捐赠口罩12000个,谭孝富捐赠藿香正气口服液140盒、84消毒液30瓶、酒精10壶……在疫情面前,广大社会创业人士和和党员、群众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恪尽职守 深入宣传排查 

  让群众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是关键所在,针对全镇实际情况。各村干部和党员纷纷行动,采取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村喇叭、LED屏幕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正面引导,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这次疫情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打赢了,天天都是春节!输了,这就是你最后一个春节!乡亲们,这场战役没有局外人!呆在家不要外出!保护的是你自己!是对全家人的负责!对社会的负责…”。为了加强村民防范意识,全镇张贴标语415张,投放电子显示屏6块,发动村级广播19个,组织流动宣传喇叭85个,出动流动宣传车 8台,各村建立96个村民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群。对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和通知及时向群众告知,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为准确排摸从武汉返乡人员,汇湾镇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开展逐家逐户拉网式摸排,并形成清单登记上报,每天按时上报更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底子明。积极组织镇卫生院、派出所及时跟踪监测相关人员活动情况和健康状况。对重点防控对象,落实好包联责任,做好跟踪服务和观察。 

  齐心协力 合力共克时艰 

  汇湾镇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各村和镇直各单位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 公安民警、镇村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组成联防联控队伍,不分昼夜,加强对各卡口的执勤,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开展耐心劝导,并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动物防御防疫监督站等部门配合各村,对超市和个体经营场所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对各村安置点、公厕、农户门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和位置开展彻底消杀。为切实保障各村物资供应,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统一发放的方式,累计发放防护口罩51760个、KN95口罩250个、消毒粉65公斤、84消毒液169.5公斤、医用手套19双、一次性橡胶手套17双、酒精162.5升。同时为各村群众调运大米32吨、面粉8.42吨、各类蔬菜21吨、其他生活物资18吨,配送粮油蔬菜等物资35车次,有效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都在争分夺秒,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