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堰最美乡村抗疫女干部

日期: 2020-02-20 11:05:00
董政宏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疫战斗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人物,他们勇于斗争、奋不顾身、不惧牺牲,奔走在抗疫一线......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保家卫国的警察,有冲锋在前的基层干部、还有踊跃的志愿者群众,他们奋不顾身、坚守一线,激撼人心;他们团结勇敢,直面疫情,让人动容。 

  腊月29日,竹溪蒋家堰抗疫号角的吹响,原本要回安徽老家的蒋家堰镇东桥村女干部吴漫丽,立即推掉返乡的行程,奋不顾身投身抗疫一线。全县封控后,主动请缨,担任“粮草官”,在全域封控状态下保障群众生活、医疗物资供应。 

  坚守岗位,国家有难不可退。除夕夜,吴漫丽在办公室值守到深夜十二点,1月16日(大年初二)仅休假一天的她,毅然投身一线抗疫工作中,戴上口罩,提着村委会的大音响,前行的背影略显单薄,步伐坚定的和其他村干部走遍全村,村口值守、引导劝导、巡逻宣传、入户测量、上报数据,连续工作20余天。“计划了很久,怀着满心欢喜的心情,脑海里出现无数次回家的场景,到了安徽和爸爸妈妈见面的场景.......”吴漫丽在朋友圈写道“我是妈妈的女儿,也是东桥村的村干部。

   

  以身作则,我是干部我带头。疫情爆发初期,大多数群众对危害意识认识不足,加上正值春节,要劝导群众不聚会等于是和几千年的拜年习俗做斗争,让大家不串门、不拜年、不聚会有很大的难度。为了劝导群众不聚会不办酒,吴漫丽现身说法,据悉,日前吴漫丽爷爷故去,在她的劝说下,她家做到了不办酒不奔丧,一切从简。面对疫情,她现身说法,在她的带动下,东桥村从春节到现在,全村做到了不拜年、不祭拜、不串门、不聚餐,取消了5场红白喜事。很多村民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参加执勤、巡逻、垃圾转运、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 

  冲锋在前,巾帼何曾让须眉。家人团聚的愿望落空,亲人的离去让她难过,她化悲痛为力量,主动请缨,担任东桥村“物资配送员”一职,为群众代购物资。2月16日,竹溪全境封控,对新冠肺炎发起全面总攻!为了确保封控期间群众的生活、医疗物资供应,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吴漫丽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物资供应配送军”。组建物资采购微信群,每日入户体测都会记录下该户需要采购物资,定期将群众急需的生活用品、药品配送到家。“你白天要入户测体温、巡逻宣传,晚上要守卡值班,还要上报数据,现在还挑起了全村物资采购配送的担子,累不了?”面对笔者的疑问“我不累,他们开心我就开心。我只担心不要失误漏报,毕竟3天一送,特殊时期,老百姓等不起.......”。巾帼不曾让须眉,她用的勇于担当向我们展现了基层防疫战士的风采!  

  作为一名村干部,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是因为有了像吴漫丽一样在村组基层抗疫战士,才让千家万户把疫情挡在了门外,我们一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美好的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董政宏)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