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雨过天晴熵正好 开沟施肥烟农忙

日期: 2020-03-26 16:41:35
来源: 竹溪县泉溪镇

3月24日降雨结束,天气刚刚晴好,泉溪镇塘坪村牛转寨烟叶基地便一片繁忙景象,起垄、施肥、抢墒覆膜,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各自忙个不停,大家都深知雨后保墒的重要性,一刻也顾不上休息。

塘坪村是泉溪镇产业大村,2019年全村发展高山蔬菜155.7亩,高山土豆600亩。结合疫情影响,在产业结构进行相应调整,2020年全村又新发展烟叶632亩,计划2021年实现千亩烟叶新村目标,通过产业带动更多人致富增收,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今年受疫情影响,镇内大多数外出务工群众被困家中,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变挑战为机遇,组织各级干部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规划,积极鼓励农户发展扶贫产业。结合疫情影响,调整产业结构,鼓励农户发展蔬菜、土豆、食用菌、烟叶、魔芋等短、平、快,经济收益比较高的产业,夯实群众增收基础。(柏忠伟)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