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

日期: 2020-03-24 17:45:00
来源: 竹溪县泉溪镇

当前正处于春防的关键时期,也是防疫的决胜阶段,泉溪镇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做到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任务。明确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建立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护林员等组成的工作队,明确责任任务,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六定”措施。

二、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火意识。通过广播、巡回宣传车、张贴通告、宣传标语、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强化了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让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人人皆知、深入人心。

强化防火力量,汲取经验教训。组织各工作队学习市森防办下发的《关于吸取十堰市郧阳区叶大乡火灾教训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配齐配足防火器具,加强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不出现森林火灾的发生。(李杰)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