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情系端午爱驻福利院

日期: 2020-06-26 16:30:00
黄东、柯尊菊
来源: 竹溪县天宝乡

6月25日,骄阳似火,高温可达38摄氏度。

在中国传统节日当天,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天宝乡民政所及福利院所有工作人员早早起床了,凌晨5点多,他们就把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准备给老人们做端午节美餐,有的包粽子,有的洗菜,有的在剁肉骨头,个个儿大汗淋漓,笑容满面。

9时许,美美的早餐上桌了。

哇!真丰盛啊!有白乎乎的馒头、香喷喷的排骨汤、还有青椒炒土鸡以及节日的象征品酒米红枣粽子和卤鸡蛋,最让人口馋的是那几碗最有名气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蒸笼八大碗”,桌边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最爱喝的花生牛奶,工作人员邀请老人们入席了,他们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安排好这些老人们入席后,随后为两位生病的老人盛好饭菜送到房间,亲切的将饭碗递到老年人们的手中,老人接过饭碗后眼泪湿润了,他们拉着所长的手说:“年轻人,我这辈子虽然没有子女,但你们胜似我的亲生子女,有你们我真的享福了”       

情系端午爱驻福利院,让爱永驻福利院,非一日一月一年,是每时每刻直到永远!

责任编辑: 竹溪县-天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