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多措并举助推医保基金征收

日期: 2020-09-18 08:14:09
谢端敏 王建
来源: 竹溪县新洲镇

今年9月1日起,新洲镇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为切实做好辖区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该镇采取了多种方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医保基金征收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涉及群体庞大,覆盖面广泛,社会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坚持应收尽收、居民自愿相结合,正确引导居民积极参保,并明确要求各村每周五要上报基金征收进度。

二是该镇医保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时做好居民参保登记、宣传政策、协助村两委征收基金等。

三是紧抓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契机,该镇干部到各村大力宣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详细讲解2021年度医保缴费标准、参保流程等。

责任编辑: 竹溪县-医保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