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日期: 2020-09-18 17:33:40
张艳霞 李春
来源: 竹溪县鄂坪乡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旅游旺季来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股(反不正当竞争股)联系鄂坪乡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集中时间、集中执法力量对鄂坪乡旅游景区附近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及商品价格管控,确保老百姓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保障节日市场安全、价格合理公道。

此次检查以商店、农家乐、景区附近流动摊贩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了月饼、糕点、酒类、饮料、乳制品类等节令食品,要求商店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农家乐提供新鲜蔬菜及肉类食品,全面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标签、储存条件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

检查中,对于个别农家乐地面卫生较差、部分食材不新鲜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现场整改,立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群众及游客“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求各商店和农家乐签署双节期间不涨价承诺,确保游客享受公道合理的价格,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