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财政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

日期: 2023-03-28 10:32:36
来源: 竹溪县桃源乡

近日,桃源乡财政所深入贯彻2023年财政系统工作大会精神,将能力作风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切实提升了财政干部为民理财、为民服务效能。

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相关理论,进一步增强财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财政所干部的政治站位,保证干部学习成效,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财政所干部的工作能力。已组织干部自学3次、集中学习1次。

加强行为规范,提高服务效能。根据业务实际需要,对新进干部实行财政业务相关培训、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各项工作协调、高效运转,着力破除干部在工作环节中的“怕、慢、慵、散”等不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群众需求,提高财政干部的执行力,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保障百姓办事“只跑一趟路,事事有回音”。已接待近30名群众,解答“一卡通”问题5件,公益性岗位工资问题5件,“三资”相关问题5件,为10名群众解答相关惠农政策问题,为5名群众提供解决方法。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通过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让干部“自我反思、集体反思、自我批评、互相批评”,在干部队伍中兴起“人人争标兵,一起学标兵,自己保标兵”的风尚,让干部队伍良性竞争,互相学习,提升干部工作能力、提高干部工作效率,做到“当面领指示、转身抓落实、及时有回应”,让干部“跑”起来,让事情“快”起来,让群众“笑”起来。已互相批评1次,自我反思2次,总结建议和问题共10条,整改8条。

加强财政财务监督,提高管理水平。认真完善财政内部控制机制,突出节点控制,防范各种风险,加强内部财政业务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监督与内控检查工作有效衔接机制。加大对各类民生补贴类和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的审核、检查、绩效评价工作力度,确保各项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通过“公务接待自纠自查”、“村级财务自纠自查”等方式,发挥财政监督职能,规范了相关账务3条,完善相关手续2条,财务公开10次。(胡彬彬)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