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农保局2020至2021年财政直达资金情况

索引号
741792287/2021-50974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11:31:51
发布机构
竹溪县农村社会保险管理局
文号

一、直达资金总体情况

截止2021年10月底,竹溪县农保局2020年至2021年度财政直达资金情况,主要构成如下:

其中2020年:

1、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参照直达)417万元。

2、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财政补助资金正常直达)1063万元。

3、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特殊直达)185万元。

4、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参照直达)5716万元。

5、2020年县级配套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正常直达)686.33万元。

2021年:

1、202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正常直达)162万元。

2、202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正常直达)6202万元。

二、相关措施和取得成效

保局为做好直达资金管理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贯彻落实直达资金使用有关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资金使用,学习政策精神,明确责任分工。

二是开展操作培训。积极组织各业务股室、财务人员开展学习培训,熟练掌握各项政策要求。

三是强化审批监督。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落实资金使用各项审批流程,实施全流程监督检查,确保资金落实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落实。继续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的使用要求,抓好直达资金的使用,保障支出质量和资金安全。

二是加强梳理,确保效益。密切跟踪资金分配下达、支出使用和实施绩效情况。确保补助资金直达享受待遇人员对象,保障支出进度完成绩效目标。

三是规范使用,持续监管。规范科学使用直达资金,将资金落实到享受待遇人员对象上,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