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街AB区灌沟新桥红绿灯设置存在误解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10:32:00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关键词
行人;红绿灯;红灯;指示灯;公安交警部门;车辆驾驶员;实施条例;信号灯;斑马线;人流量

提问者:欢欢子

竹溪县西关街AB区灌沟新桥是个十字路口,没安装红绿灯之前,此路段经常出现交通事故,现在安装几个月了,情况好多了,但是没有右转标识,只有直行,路口也没有提示,导致很多车辆右转时与过斑马线的行人时间没有错开而相遇,让很多车辆驾驶员右转时有误解!(是直接右转呢还是等待红绿灯)希望公安交警部门改善一下!

竹溪县公安局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交警大队已收悉,信号灯的设置原则是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证车辆通行,以免造成道路拥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三)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之规定,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红灯期间可以右转(红色右转箭头灯除外)。您反映的路段道路宽敞、视野开阔、车流量、人流量都不是很大,该路口也无右转指示灯,您可以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直接右转,并不存在容易让人误解的地方。若您还有其它问题疑问请致电0719-2724755反映。

相关链接: 源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