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县幼儿园非入园体检收费是怎么定的?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30日 15:14:48
来源
竹溪政府网
关键词

提问人:yonghu12546

内    容:你好,请问为何本县幼儿园学生体检(非入园体检)全部免费并且是城关镇医院到幼儿园给幼儿体检,而民办金竹棒棒幼儿园则要求幼儿到妇幼保健院(老院)体检,且保健院每名幼儿收费198-300元不等。   到底幼儿体检收费是怎么定的?

竹溪县教育局回复:

你好!你于2022年4月20日在网上问政平台反映的“幼儿园体检”等诉求,现回复如下:

2022年春,竹溪县妇幼保健院根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湖北省托儿所幼儿园保健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在全县各幼儿园开展的健康体检工作,由各幼儿园代为向家长宣传,并非县教育局和各幼儿园自主行为。

2022年度儿童健康检查项目分免费项目、收费项目以及自选收费项目三类。每项检查都是针对入托儿所、幼儿园儿童生长发育的各个指标的检测筛查,通过筛查检测,做出健康指导和评估建议,结合检查结果,给出儿童健康检查评估报告。学校建议:每年一度的儿童健康体检是必要的,一方面提高了对儿童生长发育的系统管理和对传染病的有效干预,另一方面对儿童健康状况做一个科学的检测评估,指导家庭科学育儿。

医院在组织体检过程中,一直采取的是家长自愿原则,通过学校提前向家长发放征求意见单,由家长自选检查项目。若你有疑问,可致电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进行咨询,联系电话:15071590244

相关链接: 本县幼儿园非入园体检收费是怎么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