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现单位补缴社保吗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1:29:51
来源
竹溪政府网
关键词

提问者:马路四组

请问可以在现单位补缴社保吗?

本人2009年大学毕业后,在竹溪工作过一年,现在是十堰市事业编制。在竹溪工作的一年,原单位没有给我交社保,请问我现在可以在现单位补缴社保吗?如果可以,单位和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竹溪县人社局回复:

网友您好!根据鄂人社发【2019】27号文件精神:1996年1月1日以后在同一单位就业期间应缴费但未缴费累计时长不超过3年的(计算累计时长截止日为申请补缴之日,下同),社保经办机构依据书面劳动合同原件或其他原始凭据,确定允许补缴时段。多次补缴的,累计时长不得超过3年。如确实单位未缴费,请根据文件精神要求,提供劳动合同原件或其他原始凭据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缴手续,并严格按照鄂人社发【2019】27号文件社保费征缴规则进行社保费征缴。咨询电话:2721937、272187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