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法办理网上代缴城乡居民医保的咨询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9日 17:23:52
来源
竹溪政府网
关键词

来信内容2023年的城乡居民医保9月份已经开始缴纳,本月多次尝试(已经持续一月有余)在鄂汇办为父母办理代缴时,系统一直提示“无有效的缴费数据”,无法办理,但是在系统上可以查询到我父母的信息,也可以查询到去年的缴费记录。请问要如何处理?缴费期限还剩下最后一个月了,为避免错过误事,请贵单位予以协助,谢谢!

县医疗保障局回复: 1、核查情况;李先生要给其父亲王先生缴纳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楚税通上缴费时提示没有参保记录无法缴费。经查王某某是竹溪县城关镇后坝村鸳鸯沟村普通居民,在湖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查询信息正常,并且近几年正常参保缴费,医保有效期缴止2022年12月。 2、与当事人联系情况:李先生所说情况属实。其缴费时提示没有参保记录的原因系医保系统与税务系统数据对接异常,目前已与县税务局联系已处理,当事人表示理解。 3、拟回复意见:李先生缴费时提示没有参保记录的原因系医保系统与税务系统数据对接异常,目前医保局已将此情况反馈给县税务局,县税务局正在核实处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