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竹溪县财政局关于公开征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违规线索的公告

索引号
741792287/2022-23059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16:31:01
发布机构
竹溪县财政局
文号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总体方案>的通知》(鄂纪办〔2022〕27号)和省财政厅等七厅局《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鄂财办发〔2022〕3号)要求,紧紧围绕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消除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提升实效。自即日起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管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现公开征集受理问题线索,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反映、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现就有关事项公开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底

二、受理内容

20202021年,中央、省、市、县(市)区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突出问题,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

1.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违规将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等问题;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政策应享未享受等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应退出未退出、不该享受违规享受等问题;应通过“一卡通”发放而不采用“一卡通”发放、该直发而又进行“二次分配”等问题;政策宣传和分配结果公示公开不到位等问题;主管部门、乡镇(社区)、村没有及时核实身份信息,未发放的资金没有按规定政策存放等问题;财政补贴政策不符合实际、漏洞较多、政策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2.“一卡通”办理、发放使用不规范问题部门画地为牢,竞相办理“一卡通”,导致群众“一人多卡”、使用不便等问题;有关部门和代理银行违规收费、增加群众负担等问题。

3.违法违规问题在财政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及办理过程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用无关人员身份证件办理“一卡通”,虚报冒领财政补贴资金等问题;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的问题;未经本人同意,私自保管甚至扣押群众“一卡通”的问题。

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19272386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特此公告

竹溪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