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第105号提案的复函

索引号
741792287-2019-0027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30日 15:58:00
发布机构
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付定贵、程和睦、龙云华、艾桂平委员:
  衷心感谢你们对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你们提出的《关于向坝旅游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竹溪县旅游发展总体战略与实施规划》(2014-2020)中,向坝是竹溪发展全域旅游、远期打造“国家公园县”的核心区域,向坝集镇将作为竹溪南部的旅游服务与集散中心。十巫高速今年已开工兴建,预计三至五年建成通车,开发时机不久将到来。
  近年来竹溪县正按照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定位发展旅游业,提出了“15315”发展战略,远期将以向坝、十八里长峡等为主体,积极发展民俗体验、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项目,逐步打造生态民俗风情旅游区。我们将与向坝乡政府共同商议,深入挖掘整理向坝旅游资源,抢借“三廊”建设机遇,发展向坝旅游业。
  针对你们提出的建议,目前游步道、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统筹纳入美丽乡村及人居环境整治范畴。在此基础上乡镇可引进市场主体,建设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发展特色民宿,文旅部门可进行专项补助和技术指导。此外,2019年旅游讲解员招聘工作已进入尾声,届时将分配讲解员到各乡镇,弥补乡镇旅游人才匮乏的困境。
  感谢你们对旅游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请您今后更多地关心和支持旅游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件予以公开)
  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