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复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5日 10:32:28
发布机构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
文号

尊敬的秦志刚、谭安林、刘方学、朱明平、高本丽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汇湾珠玉河流域治理”的建议收悉,我们结合建议内容及解决办法,答复如下:

按照现行国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投资政策,承雨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主河道才能纳入国家财政资金补助的中小河流治理计划,而我县承雨面积在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道仅有7条,珠玉河属于汇湾镇境内支流之一,承雨面积不足200平方公里,没有达到中小河流治理的面积要求,因此珠玉河不能纳入全国中小河流治理范围内。

为解决珠玉河部分河段防洪问题,2018年由我局组织实施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中,已对珠玉河沿线团结村、荣玉村、向丰村等部分河段进行了治理,通过治理后河段基本能够满足沿岸防洪的需要。

目前,我局已将珠玉河治理列入“十四五”农村河道整治和山洪沟治理重点项目,正在积极跟踪国家水利投资政策,努力向上争取,力争将珠玉河治理纳入国家水利建设计划中,同时也积极向县政府汇报,请求县政府调剂资金,对珠玉河进行治理。

再次衷心感谢你们对水利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热忱欢迎你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水利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

2020年9月11日

(此件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