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复函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09:07:04
发布机构
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曾飞委员:

衷心感谢你对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你提出的《关于依托优势资源建设康养高地的建议》收悉,根据委员提出建议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加强全域旅游创建,争创全省“荆楚文旅名县”,已先后成立了“竹溪县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竹溪县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文旅、卫健、医保、民政、人社等部门都是成员单位,建立了工作机制。

康养产业是近几年发展较快的新业态,我县也处于探索阶段。目前正全力推进桃花岛夯土小镇、国际漆艺村、百草堂项目、泉溪国际森林康养中心等重点文旅康养项目建设。竹溪国际漆艺村项目已经开建,立足打造国际漆艺村“产学研”基地;以天池垭林场、岱王沟林场、八卦山林场、偏头山森林公园为主的生态旅游业有了较好发展,偏头山森林公园5A级景区规划正在修编;天池垭、岱王沟正积极争创国家3A级景区,八卦山林场等建成一批“美丽乡村”。

积极开展文旅康养项目招商引资,先后引进湖北中青文旅康养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开发山泉溪舍国际森林康养度假中心项目,深圳市飞狐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2亿元开发乡趣绿之恋特色文旅产业链建设项目。

计划9月份在桃花岛举办桃花岛夯土小镇首游式暨药膳康养产业大会,深入挖掘地方药膳康养资源,打造竹溪药膳康养品牌。同时举办康养产品(美食)展销、夯土民居摄影艺术展览、乡村振兴书画笔会等,通过活动扩大我县文旅康养资源和产品的知名度。

今后,文旅局将继续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康养旅游人才整体素质,促推产业融合发展。

恳请继续关注、支持文化旅游业发展!

竹溪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9月23日

(此件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