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第07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741792287/2021-3147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5日 11:17:08
发布机构
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溪融函〔2021〕1号

吴晓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我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推进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壮大舆论宣传主阵地。两年来一是体制机制再造,制定了一系列具有操作性的制度和激励机制,实现管理组织体系的重塑和再造;二是扎实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记者多深入一线,把镜头和笔端对准基层,推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报道。原“电视报社记者”已成功转型为“全媒体记者”;三是完成了四大平台建设,形成了统一的新闻信息采集中心、编辑中心,构建了“集中策划、一次采集、多元制作、多平台发布、多渠道反馈”的运行模式;四是恢复竹溪之声频率,现在全县300多个村1800多只大喇叭实现了广播宣传全覆盖,一天三次定时播音,把中央、省、市、县委的声音进行传播;五是实施电视标清改高清建设,实现了广播电视数字化进程;六是完成老家网扩馆建设,通过媒体+服务+商务,创新开展农特产品线上直播,建设农特产品走出大山“双向通道”,建成老百姓自己的“土淘宝”;七是进行网站改版升级,对全县31家县直部门、15个乡镇政府网站进行整合和集群建设,统一资源、统一平台,实现部门网页与门户网站数据同步共享与交换;八是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将《今日竹溪》报纸、《竹溪新闻》、《竹溪之声》广播融入新媒体平台,实现有线传输和移动传输,把电视、广播“搬上手机”,真正实现电视广播节目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了内容产品从可读到可视可听、从静态到动态、从唯一到多维的升级转化;九是向全媒体迈进,审时度势,精心策划,与时俱进,结合竹溪地方特色,重磅推出哈了视频号、竹溪融媒抖音。

下一步,我们将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为宗旨,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新型县级主流媒体。

(此件予以公开)

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