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评估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741792287/2023-150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14:49:38
发布机构
竹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号

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确保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十堰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评估组,于2023年3月中旬对全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进行了年检评估,现将年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县共有6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列入2022年年检评估范围。按照依法办学、学校管理、办学条件、办学效果等四个评估项目和二十项评估标准,通过民办培训机构自评和评估组现场逐项查看认定等方式开展了2022年度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度评估工作。综合自查和评估组检查情况,各培训机构能够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规政策,注重自身建设,加强教学管理、改进教学方法和改善办学条件,为拓展我县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增强基础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年检评估结果
    经检查评估,2022年度竹溪县6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年检均为合格,年检合格机构名单如下:
    竹溪县翔荣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竹溪县锦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竹溪县农业产业化龙王垭技能培训中心
    竹溪县技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
    竹溪县辉煌汽车驾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竹溪县迎峰汽车驾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三、年检意见
    综合年检评估情况,个别培训机构还存在年度培训人数没有达到年检评估培训人数要求、部分培训台账资料归档不完善、业务经办不够精细等方面有待提高。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适时督查,达到年检评估要求,全面提升培训质量。
    特此通报。

竹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