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道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意见建议的通告

索引号
741792287/2023-23989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0:31:58
发布机构
竹溪县交通运输局
文号

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县委依法治县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制作治工作部署要求,竹溪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道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全面深入查找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现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一、征求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钓鱼执法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受理问题线索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问题线索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三、问题线索反映举报方式

(一)竹溪县公安局专项整治专班

电话:0719-2724755

公安机关违纪违法投诉平台:12389

邮箱:471390615@qq.com

来信来函地址:竹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竹溪县城关镇鄂陕大道1589号)

(二)竹溪县交通运输局专项整治专班

电话:0719-2731850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邮箱:408436858@qq.com

来信来函地址:竹溪县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竹溪县城关镇人民路16号)

(三)竹溪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话:0719-2728507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

邮箱:zxpfb2728507@163.com

来信来函地址:竹溪县司法局依法治理和督察科(竹溪县城关镇幸福西路郭家梁子村一组)

(四)竹溪县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电话反馈:0719-2090217

电子邮件反馈:1756433120@qq.com

来信来函地址:竹溪县城关镇人民路8号(竹溪县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四、注意事项

(一)提倡实名投诉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线索信息严格保密。

(二)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具体,并在来信来电时备注“专项整治”。

(三)对竹溪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的相关意见建议,包括优化工作程序、出台便民利民措施等,也可通过上述渠道反映。

欢迎社会各界对竹溪县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和相关问题线索。

竹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