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741792287/2022-1995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6:38:13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王意周)4月25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后,县政府随即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猛,县委常委、副县长柯爱民,副县长李芳、孙波、严小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在行动上抓铁有痕,正确对待、运用手中的权力,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政风促民风、转作风,营造政令畅通、规范有序、宽松高效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忠诚履责勤政务实。一是政府工作人员要对党忠诚,对县委、县政府忠诚,对人民忠诚,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夯实勤勉从政的基础。二是每名干部要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工作,熟悉岗位职责,善于把握规律,用心做事、尽心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三是多到基层一线、多到群众间收集意见,解决矛盾复杂问题,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四是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敢闯敢试的气魄,勇于干事创业、担当奉献,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攻坚克难中化解发展难题、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要夯实廉政根基,筑牢拒腐防线。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廉洁自律,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守法。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观念,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和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