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741792287/2022-204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08日 09:06:12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彭锋)5月7日,受县长许庆一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柯爱民,副县长李芳、孙波、洪术成、严小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委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有关招商协议;听取了竹溪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东城新区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坚决做到防控严而又严,排查细而又细,措施实而又实,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要扎实细致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闭环管理,确保转运、检测、隔离、消杀等全流程高效无缝衔接,持续提高防控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全力抓好经济调度要加强经济调度和分析研判,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分解到月、到周;要加强与企业联系,指导做好数据填报,兼顾质量技术和底线位次,多出实招硬招,对照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各经济指标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下深水、亲自干,多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确保全县优势指标位次不减,弱势指标争先进位。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主动争项目,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多对接汇报,多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要切实招项目,按照全县第二季度招商工作要求,以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为根本,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推项目,做好重点项目跟踪,及时更新调整项目库,确保项目开工、建设、投产不断档。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各单位要持续刀刃向内,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积极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全年实现在库企业较上年翻一番目标。要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前期防汛应急演练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汛期安全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D级危房,立即采取安全有效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危房倒塌事件,确保平稳度汛、安全度汛。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单位、相关企业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做到预防为先、提前应对、及早布置,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加大矛盾调处力度,耐心细致解决好群众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