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举行第1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741792287/2022-4416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04:07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彭 锋)8月3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莉,县委常委、副县长柯爱民,副县长李芳、孙波、严小辉、喻伟、王皓、王贺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力波,县政协副主席王大胜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竹溪县社区依法履行职责事项清单》等有关工作协议、实施方案、管理办法(试行)等;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许庆一要求,要精准精细抓疫情防控。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坚持平战结合,守好交通卡口,管好重点人员,落实好测温扫码验码制度,迅速补齐应急体系、隔离点、物资储备等方面的短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谋深谋实抓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能,加快项目推进,重点抓好2023年项目谋划包装、项目招引落地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以增量扩能带动经济增长,以项目建设推动我县经济发展。

许庆一要求,要用心用力抓保障民生。要抓好防汛救灾,树牢极限思维,防止旱涝急转,加强气象监测,加密预警频次,精准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御工作措施;要抓好抗旱秋收,紧抓时机、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群众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农民增收;要抓好矛盾化解,重点关注情感纠纷、债务矛盾等隐患,扎实做好矛盾排查、积案化解,做到矛盾隐患掌握全、解决问题工作实、依法处置手段硬;要抓好防范诈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要求及“全民反诈”工作方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两个底线”,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以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环境保护,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