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庆一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集中学习暨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741792287/2022-4695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09:54:28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集中学习暨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莉,副县长李芳、孙波、严小辉、杨丽娟、喻伟、王皓、陈娟、王贺福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秉勇,县政协副主席余凯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招商协议和十巫高速、殡仪馆迁建等项目实施方案。

许庆一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庆一要求要抓好经济增长。全力纾困解难,第一时间把政策红利送到企业,确保相关支持鼓励政策企业能享尽享、应享快享;要全力对接谋划,精心包装一批投资体量可观、带动效应较好的重点项目;要全力推进项目,持续精简和优化项目审批,加快推进十巫南段、园区扩区调区、鄂坪调水等年内重点实施项目;要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抓大不放小,在项目落地方面下真功夫,抓紧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  

许庆一要求要办好要事急事,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针对前期化工园区预验收反映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园区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要做实生态环保工作,全面排查破损管网,抓紧更新改造,加快城关污水处理厂和东城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进度,加强对竹溪河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的监管,指导乡镇做好河流综合治理;要抓好秋冬农业开发,组织各乡镇抓好秋收秋种,做好油菜集中育苗、茶园管理等工作,确保以秋冬农业丰收弥补夏季旱情损失。要尽早谋划秋冬农业开发,制定好今冬明春产业建设管理、冬春植树造林、小型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等方案;要严格履行领导责任,持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政府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