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741792287/2022-7731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18日 10:57:31
发布机构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全媒体记者 汤鹏)1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一批事关民生的政策文件;听取了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相关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莉,县委常委、副县长柯爱民,副县长李芳、孙波、严小辉、杨丽娟、喻伟、王皓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力波,县政协副主席贺进修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充分吸纳,精心细致地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完善报告内容,高度聚焦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讨,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手段方法,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高效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按照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开展国有(集体)资产的全面清查、盘活,认真查找分析在管理方面的漏洞和原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切实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制度,推动国有(集体)资产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紧盯目标、把握关键,扩大宣传、集思广益,统筹安排好新一轮妇女儿童规划起草编制工作。要持续深化完善重点项目的提前服务、主动对接工作机制,确定专人,建立专班,强化基层服务,抓好工作落实,主动跟进项目,靠前指导协调,强化横向沟通,促进重大产业项目又好又快落地建设。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节水灌溉配套设施建设,推广工业节水改造和生产技术转型升级,确保节水行动目标任务完成。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抓好秋冬农业生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深入践行共同缔造理念,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项目建设早出成效。